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助力高考倡议书

2023年06月07日 07:24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

全市广大经营者、消费者、消费维权服务站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疫情三年寒窗苦,待问前程看今朝。”2023年应届考生与以往不同,他们在新冠疫情之初入学,可谓历尽艰辛,砥砺前行,6月7日—10日,将迎来考问人生的关键时刻。为给全市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我们诚挚向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议广大经营者采取“消音营销”模式。尤其是临近考区、校区的经营者,在高考期间营销时,尽量不使用大喇叭,多采用电子显示屏、店堂告示等方式促销。餐饮经营者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建议隔夜、临期食品不销售给应届考生,以防万一。小区夜市或娱乐、餐饮场所,建议缩短营业时间,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宁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二、建议广大消费者秉持“文明消费”理念。高考期间,坚持理性消费、文明消费,一旦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坚持不吵不闹,采取心平气和方式协商解决,或及时拨打12345热线投诉,由相关部门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三、建议消费维权服务站“一站式”处理投诉。凡是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企业,均是各行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各消费维权服务站要担负起行业放心消费创建领头雁的作用,擦亮“放心消费在烟台”的品牌,让消费者就近投诉、就地解决、一站办好,为政府分忧,为12345热线分流,为消费者办实事。 

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各市场监管所要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的市场监管,尤其是对销售不合格考试用品的行为要予以严厉查处,对涉应届考生的投诉举报,要接诉即办、快处快结,努力维护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您的关心、您的支持、您的配合,或许会成就考生的一生。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全市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