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注意!这种“椰子水”千万别喝!

2023年05月30日 15:26 来源:人民网科普 云南禁毒

为了逃避检查,
贩毒分子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将毒品藏在各种常见的物品中,
企图蒙混过关。
日前,云南警方查获一起
利用椰子藏毒的案件。
↓↓↓

当日,民警发现一名男子经常驾驶摩托车往返于边境一带,将摩托车拦截下来后,发现车上捆绑着两个编织袋,当卸下编织袋进行检查时发现,里面装了11个椰子。

在检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椰子的果蒂部位有被破坏的痕迹,于是剥开进行检查。在对椰子里面的液体进行检测时,结果呈冰毒阳性,经现场称量总计有3.137公斤。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毒品善伪装,千万别上当
生活中
一些奶茶、饮料、糖片
非常受青少年欢迎,
一旦有歹人引诱,
很可能就会走上歧途,
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别上当。

那么,

我们应该如何辨认毒品呢?

一起来看!

防毒小技巧
1. 认识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尤其要了解清楚新型毒品的伪装,以便快速识别毒品、拒绝毒品。

2. 青少年应该少去夜店等人员复杂、环境嘈杂的娱乐场所,这些地方出现毒品的风险较高,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到毒品的危害。

3. 谨慎交友,远离有不良习惯的朋友。当身边的朋友向你推介疑似毒品的新东西,一定要找借口拒绝。

4. 不能抱有盲目好奇和侥幸心理,吸毒是一条不归路,只要沾上毒品就会影响终生。

5. 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要因为生活的艰辛或者意志消沉而用毒品来麻醉自己,有问题可以多多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倾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