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喜讯!我市三家司法鉴定机构被命名为省级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机构

2023年05月24日 10:28 来源:法治烟台

近日,山东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机构的决定》,烟台衡信司法鉴定中心、烟台毓璜顶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山东富运司法鉴定中心榜上有名,申报通过率100%,标志着我市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烟台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司法鉴定行业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明确我市推进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通过标准化培训、召开现场观摩会等方式,着力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积极行动,从统一外观标识入手,将标准化理念和要求融入日常管理,重点抓好服务标准实施与持续改进,外部形象焕然一新,内部服务更加规范。

  下一步,我市将以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持续拓展服务标准化覆盖面,督促全市各鉴定机构补短板、强弱项,使标准化真正覆盖到鉴定执业全流程,确保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办案机关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