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筑巢引凤,迎接赛事重启

2023年05月19日 20:29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5月19日讯 (融媒体记者 尉欣 宋海巍) 在周二的《问政烟台》节目中,市民参与度少、赛事承办率不高、品牌赛事缺失等问题暴露出了近年来烟台体育发展的短板。接下来,梳理各大协会赛事、摸排承办难度细节、积极吸引外来赛事便成为体育部门的工作重心。

  《问政烟台》播出次日,由烟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林治涛带队的工作组来到开发区永辉体育、莱山区洛基体育等具备赛事承办能力的俱乐部,并约谈了市帆船帆板、篮球等多个协会负责人,共同商议如何做大做强烟台体育赛事。

  其实早在2010-2016年,烟台就举办过马拉松比赛,近年来龙口、海阳、长岛等地也一直有举办。但要整合重启“烟马”,王永明认为只靠政府砸钱,赛事长久不了,应该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将马拉松办成一场城市推介会,让有经验的第三方来创意运营。

  另一方面,工作组了解到,其实近年来烟台承办的大型赛事还是有不少,但群众参与度不高、普及度更低,造成了“赛事缺乏”的观感。

  不是职业联赛就不能面向市民售票,因此也缺乏了推广宣传的渠道。比篮球处境更尴尬的还有帆船帆板项目,风浪原因不能近海或岸基比赛,这让承办了多年A类赛事的双帆协会在烟台知名度却不高。

  同属小众项目,与“双帆”协会一样在筑巢引凤的还有烟台电子竞技运动。

  纵观烟台近年体育赛事发展情况,承办赛事中的赛道设置、跨区协调、安保等问题亟需解决。问政结束后,烟台市体育局除了落实重启“烟马”的后续事宜,也会将重点放在协调赛事举办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