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父爱如山!莱州“张爸爸”冲上热搜、人民日报点赞!

2023年05月16日 16:20 来源:今日莱州、人民日报

5月13日,儿子开公交,7旬父亲连续8年送饭视频冲上热搜。众多媒体纷纷转发,感动了无数网友。

人民日报

大象新闻

河北日报

湖北发布

辽沈晚报

南昌晚报

南昌新闻

都市现场

南宁

广播电视台

陕西

都市快报

九派新闻

乡镇聚焦

生活帮

烟台广播

烟台广播

电视台

987

私家车广播

莱州市通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张东升由于常年开公交车,经常无法按时按点吃午饭,76岁的老父亲张云旭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跟老伴王玉永每天变着花样准备好午饭,用保温包装好,按时给儿子送到固定的停车点,这一送就是8年

/

退休后给孩子们当好“后勤”

将爱融入到每天的午饭中

5月15日中午11点55分,张云旭骑着自行车准时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固定站点给儿子张东升送午饭。

“今天包的饺子,韭菜三鲜馅的,是他爱吃的馅。还给他准备了根萝卜。”看到早早等候采访的记者,76岁的张云旭腼腆地笑着说,不用采访啊,退休后能给孩子们当好“后勤”,是父母最大的心意和幸福。

为了让儿子的午饭有营养、有食欲,张云旭跟王玉永每天都变着花样做饭。除了包包子、包饺子,还经常炖排骨、炖牛肉、炖老母鸡给儿子补身体。老两口退休多年,把父母对孩子的疼爱融入到一餐又一餐的午饭中。时光荏苒,风雨无阻,整整持续了8年的时间,一些经常乘坐116路公交的老乘客已经认识了“张爸爸”,他们会跟张东升打趣:“在父亲的眼中,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张东升表示,“非常感恩我的父母对我的关心,没想到我拍摄的视频会上热搜,我希望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能健康、平安,也希望做子女的都能孝顺父母,不让父母操心。

 朴素真挚的话语、温厚细腻的情感、平凡却又长久的举动,让父子二人的小小世界一下子曝光在众人面前,成了大家纷纷点赞的榜样。

/

父子接力

当好城市“摆渡人”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张云旭年轻的时候也是公交司机,他开车,张东升就在父亲的公交车上负责售票。再后来,张云旭上了岁数,父子俩互换身份,变成了张东升开车,张云旭售票。放假的学子、归乡的亲人、进城的老乡……父子俩作为“摆渡人”用心为市民服务,将一趟又一趟的乘客送至站点。

公交车不仅仅是大家的出行工具,更是一座城市的流动“窗口”,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指数。张东升20多年来兢兢业业、热情服务,他所负责的116路公交莱州—梁郭线成为全市服务示范线。

张东升告诉记者,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到老爸送饭。但看着父母逐渐变老,心里会有一种莫名的心酸,在此,想告诉每个人,要永远感恩我们的父母。

人们常言父爱如山

只因为父爱

深沉稳重如山一般伟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