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逐星河梦想、寻红色记忆、访奇山秀水、品舌尖美味——“大学生百元玩爆海阳”旅游团发车啦!

2023年05月15日 09:04 来源:海阳发布

大学生来啦!

5月14日,随着一辆辆大巴车驶入河清岛,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大学生们依次走下车,来到了风光秀丽的海阳,这意味着,“助力新青年,畅游新海阳” ——大学生大巴车旅游团走进海阳活动正式发车了!

首批来到海阳的大学生是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烟台大学以及鲁东大学的学生,这一次,他们将享受到“大学生百元玩爆海阳”一日游活动产品,100元在海阳逛一天都能玩到啥?吃到啥?

“逐星河梦想、寻红色记忆、访奇山秀水、品舌尖美味。”海阳市文旅局局长任飞对此番大学生之旅有着“诗意”的表达。

逐星河梦想,那就是大学生们将实地参观航天卫星数据产业园展馆、东方航天港航天科普研学馆,在这里,既可以体验到太空的“高科技”,亦可感悟到星辰大海的浪漫;在海阳,“红色游”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海阳博物馆、地雷战旅游区、地雷战纪念馆的参观,将带领大学生重温抗战历史,向先辈致敬;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海阳旅游度假区连理岛景区的“奇山秀水”,将丰富旅行的“青春底色”,品山品水品人文,青春的大学生,时尚的滨海小城,相得益彰。

中午,在姜常论、老顺祥摔面馆来上一碗“加肉”的海阳摔面,有筋骨的面,鲜香味的汤,“呲溜”一声,入口即是巅峰体验,汤汁喝光的那一刻便理解了什么叫“满足”。

图/包刚先

晚上,连理岛上,架起了篝火晚会,海阳人用海鲜大咖、海阳烧烤诚意招待,这不正是大学生“特种兵”的最爱吗?!

在海阳的不到24小时内,烟青地区的大学生们从航天文旅、历史人文、红色文化、城市风貌、绿色生态、特产美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感受了海阳、触摸了海阳、品味了海阳、爱上了海阳。

大学生作为最具活力的群体,是旅游人群的主力军,是城市未来的建设者。海阳将借力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东风,积极打造航天文旅融合产品,持续优化青春特色彰显的文化旅游体验,通过与高等院校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海阳优质旅游景区成为大学生开拓视野、社会实践的好去处,让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成为海阳发展的生力军,为海阳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海阳也将积极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以“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为目标,以“乐居乐活、乐游乐享、乐业乐创”为重点,不断丰富青年友好政策、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搭建青年建功平台,努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海阳样板。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大学生百元玩爆海阳”主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历时一个半月。活动时间初定为5月27日-6月30日期间的每周六或周日,可根据活动组织情况,在此期间加开新团。

通过活动组织发动周边城市的在校大学生到海阳走一走、看一看,深度感受海阳的人文历史、资源禀赋和城市烟火,深入解读、挖掘、宣介海阳市的城市形象,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海阳、爱上海阳、关注海阳、宣传海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