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交警部门严抓重罚,规范交通秩序

2023年05月05日 21:52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5月5日讯 上周二的《问政烟台》聚焦创城,暴露出近两年来烟台的大街小巷还存在着不少扰乱交通秩序的现象。问政过后,这些交通乱象能不能得到改观呢?

  

  烟台南站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1.5万人,遇到五一、国庆等假期,每天的客流量激增至6万人。但目前烟台南站的停车位只有500余个,远远不能满足旅客停车需要。

  交警部门对烟台南站周围的停车场进行调研,计划再增加部分停车位以方便车主停车。针对很多车主为图方便将车停在行车道上,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交警部门将在烟台南站主要道路上加装监控,增加警力,引导车辆即停即走,缓解交通压力。

  莱山区大庄西北街周围商铺众多,但由于停车资源有限,这里违停的车辆很多。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频次和力度,通过加装监控探头等手段,对违法停车严管重罚。

  与莱山区大庄西北街相似,芝罘区福盈路也因为临近市场,每天有大量车辆在路边违停。交警部门联合辖区办事处对福盈路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清理,对路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

  福山区的永安街、县府街、城里街、南苑街是福山主城区的四条主要道路,周边居民小区多、车辆保有量与目前现有的车位供需矛盾突出。

  为此,福山交警增加警力,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永安街等严管路段的临街标牌进行更换。

  牟平区牟山路尽管路边施划了禁停线,周围也有停车场,但还是有不少车主占用非机动车道,影响交通。牟平交警对牟山路的沿街商户进行走访、宣传,引导商户和前来购物的市民规范停车。后期还将加大对相关路段的巡查力度,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除了交通问题,问政现场还反映了我市的多个住宅小区存在乱堆乱放、消防设施缺失、飞线充电等问题。问政次日,牟平公安联合住建、城管等部门,来到牟平区阳光馨苑小区,对节目中反映的楼道内消防设施缺失、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督导。记者看到,单元楼内消防栓内的杂物已经被清理,缺失的水带水枪等器材也补充完毕。

  烟台黄渤海新区的栖里凤台山庄小区,虽然有电动车充电桩,但飞线充电、进楼充电的现象还是很普遍。当地公安联合消防部门对小区内的飞线充电现象进行清理,并向居民发放电动车停放明白纸,引导居民规范停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