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仅需1元!乘着公交打卡烟台热门景点!出游必看→

2023年05月05日 16:28 来源:烟台文旅

烟台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
来过烟台的人
无一不被这座城的美景所吸引
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多地
了解烟台的文化和风景
乘坐公交车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近期,“乘公交 游烟台”烟台文旅主题公交线路启动,本次推出43、46路两条文旅专线共计12辆文旅主题公交车,车身包含了烟台文旅云、八仙文化、烟台市博物馆、非遗手造馆等主题。为小伙伴们送上沉浸式的文旅体验,感受一路春风赏景的美好。

在车厢内印有烟台文旅云、烟台《市民休闲护照》小程序码和烟台文旅公众号二维码,与烟台文旅相关及各项便民服务在这里都能找到!除此之外,车内还贴心地为乘客们提供便利引导纸条,为小伙伴们的游览之旅提供更多便利~

PS:43、46路公交具体线路可通过“烟台公交”APP查询
43路、46路两条文旅专线公交车
从烟台市中心出发
经过许许多多
烟台市内好玩的景点和旅游胜地

一起来康康!

 烟台山旅游风景区 
地址:芝罘区历新路7号

图源:毛振宇
烟台山旅游风景区作为烟台市标志性景区,三面环海,环境俱佳。景区内遍布外国领事馆建筑群,可以了解烟台开埠文化;登上烟台山灯塔,还能俯瞰烟台绝美的城市旖旎风光。

春日,登烟台山,逛陈列馆,赏美艳春花,感觉时间仿佛变得很慢很慢,只想让人驻足于此,静静聆听海风在耳边呢喃。
 朝阳街 
地址:芝罘区朝阳街(近烟台山)
朝阳街在百年前便是烟台最繁华的商业地段,现如今围绕红酒文化IP,结合烟台本土特色,已是烟台独特的摩登休闲街区。漫步在此,就像是走进了一条写满历史的异域风情街,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有超多宝藏店铺及打卡点可以逛,音乐房子、躔度咖啡、漫心酒店、钟书阁等,处处洋溢着时尚年轻的气息,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 
地址:芝罘区广仁路21号
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以钟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馆房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近代建筑群,共分中国计时仪器陈列、近现代钟表陈列、科技钟表陈列、趣味钟表陈列等七个部分。
走进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你将置身于钟表文化的浩瀚海洋:从人类最早“昼看日头、夜观天象”的粗略计时,到现代机械腕表的精密计时,追溯整个钟表文化的发展历史,同时解码古今中外一代代工匠艺人们凝聚在时钟里的人类智慧与文明……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地址:芝罘区大马路56号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中国葡萄酒产业最具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展馆之一,也是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展示了中国民族酿酒工业的百年辉煌历史。
来到这里,品饮美酒自然是一桩美事。这里你能品尝到最经典的佳酿,还能了解葡萄酒的文化和历史,学习最专业的品酒知识,更有出酒彩车、酿酒大学、时光邮局、解百纳实验室等新升级的互动项目等你来参与哦~
 芝罘湾广场 
地址:芝罘区北马路芝罘湾广场
芝罘湾广场位于芝罘湾畔,是结合潮酷、浪漫、快乐于一体的大型网红海滨主题街区。这里拥有触手可及的一线海景,多家店铺布列其中,好逛又好拍,为城市生活营造潮酷多彩的体验场景。
白天,这里是拍照胜地,到了夜晚,芝罘湾广场便如换装一般,变得科技感十足!沿街集市商铺灯火阑珊,在这里逛逛集市或选择一家氛围感满满的餐厅打卡,都是超棒的选择!
 山东手造烟台综合展示中心 
地址:芝罘区北大街72号

山东手造烟台综合展示中心由百年文保单位——协增昌绸缎百货店旧址改造修建。中心共分四大版块,展品涵盖织造印染类、美术绘制类、雕刻工艺类、编织扎制类、文化创意类等9大类别,1000余件实物展品。内设功能齐全的临展厅和手造项目陈列厅,同时设有手造市集、研学教室、非遗工坊、文创商店、互动体验、直播带货、沉浸式剧场等功能设施。

展示中心一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特色。在这里不仅能够欣赏到琳琅满目的烟台手造特色商品,还可以将心仪的非遗文创买回家~同时还能体验到科技与手工艺相结合的互动项目,拍出各种风格的时尚大片,新奇感满满!
 所城里 
地址:芝罘区北门里街与南门里街交叉口
所城里,又名奇山所城,这里是“烟台的根”,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经过修复,现已成为烟台旅游的新名片。从宣化门进入十字大街,一砖一瓦、一院一户都散发出烟火气与古韵味碰撞交融的“慢生活”气息。
来到这里,一定要去逛逛剪纸馆、玉录彩塑等非遗店铺,了解烟台非遗文化;逛逛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身临其境地感受烟台文化,学一学烟台方言。在所城里,不仅能够感受古韵,也能够体验浪漫,去网红打卡地拍照或逛逛各种有趣的小店,亦或遍尝各地正宗特色美食,都让你不虚此行~
 烟台市博物馆 
地址:芝罘区南大街61号
烟台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山东省馆藏最为丰富的博物馆之一。烟台市博物馆馆藏文物既有传世的艺术珍品,又有考古发掘出土的历史重器,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青铜器、铁器、书画、丝织品和杂项等十几个品类,是反映烟台历史发展的珍贵实物资料,具有重要的保护利用价值。

走进馆内,文艺氛围瞬间拉满,目光所及的一切,无不充满着艺术气息。每进入一个展厅,都犹如穿越时光隧道,一张张珍贵无比的照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老物件……将烟台历史文化一一展现。
 南山公园 
地址:芝罘区环山路南山沟1号
提到烟台赏花踏青的好地方,南山公园是大家最常挂在嘴边的。早在1934年,就因此处规模盛大的梨花盛会而得“烟台市第一游览公园”之美名。可以说,南山公园承载了无数烟台人的美好记忆。

春天,缱绻着潋滟湖光的南山公园已然不同。沿湖遍地的花讯,随风浮动的绿影,日光皎盈,鱼儿轻漫,蛰伏的生命都在此刻悄然苏醒。天气一暖,你可以到梅园来赏花;可以登上栖云阁观山色远眺,云卷云舒;还可以带上孩子到动物园和游乐场里玩耍,一片欢声笑语……

不负春光好时节
约上好朋友
快快乘坐开往春天的车车~
开启美妙的旅程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