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五一”不停工!牟平区这些项目加速推进!

2023年05月04日 11:00 来源:牟平发布

“五一”假期我在岗

西郊路南延工程

抢抓工期, 保质保量!

通海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全力以赴,加速推进!

建设者们扮靓城市“面子”

推进城市“蝶变”发展

用汗水诠释劳动者的美

西郊路南延工程建设假期“不打烊”

在西郊路南延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工程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水稳基层摊铺。这个项目于今年3月初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西郊路南延项目施工负责人李佳明告诉记者,“为加快道路建设进度,我们“五一”期间不休息,每天安排施工车辆20余台、人员30余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完成项目建设。”

西郊路南延项目起点位于浩岭湖东北角,止于文兴路,分为A、B两个路段,全长2.45公里。道路沿湖而建,建成后不仅可直通主城区,方便周边村庄村民出行,也将成为一条旅游观光路。

西郊路南延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采用四级公路设计标准,路面宽8米,路基宽9.5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混凝土挡土墙以及浆砌片石护坡等。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加强田园综合体项目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打通园区的北向通道。

据了解,项目水稳基层摊铺工程将于5月10号之前完工,沥青路面工程于5月底之前完工,西郊路南延项目将于6月份完工通车。与此同时,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推进田园综合体路网综合提升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该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通海路道路“血管”再疏通

污水管网作为城市的地下“静脉血管”,担负着污水收集和输送的重任。通海路是我区的“老牌道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道路地下管线十分复杂,内部老旧管网较多,施工时稍有不慎,污水就可能会从老旧的管道里流出,施工难度对于经验丰富的工人们来说也充满了挑战。

除了施工问题外,通海路作为“交通要道”,封闭施工后不仅会对市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不便,道路两侧的居民、商户难免会受到影响。施工人员提前在现场预留了施工通道,能够让沿街居民、商户及行人通行,最大程度降低对居民日常居住和商家营业的影响。同时,工作人员逐户跟居民、商户们说清楚施工内容以及具体施工时间,赢得了居民和商户的理解。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五一期间,五十余名施工人员抢抓通海路北段施工,各个班组穿插作业,施工时间从平常的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延长至规定许可范围内的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全力以赴确保在五月底实现通车,六月份全面竣工。“本次通海路施工除了正常的污水管网改造外,还将把通海路北关大街至政府大街路段拓宽为双向六车道,缓解日常交通压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5月3日,通海路北关大街至政府大街路段西侧雨污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毕,目前正在进行砌雨污水检查井工作,雷神庙大街雨污分流改造也正在加紧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