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2023年04月30日 17:56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4月30日讯 本周二的《问政烟台》节目,反映出我市多个住宅小区管理服务水平不到位、环境卫生状况堪忧。问政之后,这些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在莱山区中铁逸都小区,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几栋楼的消防设施,均可以正常使用。但在小区的环境卫生方面,督导组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

  问政次日,福山区富丽花园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会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与保洁人员的考核机制有关。

  此外,还有业主对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提出质疑。据了解,富丽花园小区分为有电梯住宅和无电梯住宅两种,物业费分别为每平方米九毛钱和六毛钱。督导组要求小区物业尽快将收费标准和服务内容进行公示。

  位于烟台黄渤海新区金光小区34号楼附近的垃圾和杂物也都已经清理完毕。

  除了环境卫生问题之外,部分小区楼道乱堆杂物的现象也很突出。在福山区富豪银座,物业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通知业主尽快清理楼道杂物。

  烟台黄渤海新区鑫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也在楼道里张贴了限期清理的通知。由于小区户型面积较小,且没有阳台和小棚,业主杂物无处堆放。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不占用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对楼道内的空间进行统一合理规划。

  芝罘区鼎城2008小区楼道内的杂物正在进行清理。对于这种情况,物业也很头疼。

  除此之外,整个小区的消防设施没有水,才是鼎城2008最大的安全隐患。据业主反映,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消防管路有漏点,但是几年过去了,一直没有维修。只楚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维修方案早已制定好,迟迟无法动工,就是卡在了公共维修基金提取上。

  针对这个情况,督导组现场支了招。根据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的《烟台市物业管理办法》,物业管理事项需要通过业主表决作出决定的,可以采取常规表决方式,也可以采用异议表决方式。

  充电设施配备不足,居民飞线充电,加剧了小区的安全隐患。针对福山区河滨小区充电棚建好四五个月,却迟迟没有通电的问题,督导组来到现场进行落实。

  而松霞小区,由于受场地限制,目前还不具备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棚的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