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与生命赛跑!冲!

2023年04月20日 10:35 来源:烟台公安

春暖花开的四月

在烟台的大街小巷

流动着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

哪里有群众求助
哪里就有争分夺秒、奋不顾身

这些风驰电掣的身影

定格了为民服务的本色

工友受伤 能帮帮我们吗?

“你好,我们两名工友被重物砸伤手指、肩膀和头部,正在去医院的路上,赶上下午上班时间,路上车多,害怕耽误救治,能帮帮我们吗?”

近日,正在街面巡逻的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抵达指定路口待命。

与求助车辆会合后,民警驾驶摩托车一路向医院疾驰,指挥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8分钟便抵达最近的医院,民警帮助患者办理相关手续,为救治争取宝贵时间。

手指被轧 晚高峰紧急送医

    3月31日17时34分,正值晚高峰,芝罘区环山路车流量巨大,车辆通行缓慢。此时,烟台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辅警正在路口疏导交通,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下,后排乘客摇下车窗求助,称其单位员工手指不慎被机器轧伤,面临断指危险。
    巡逻民警立即亮起警灯、拉响警笛,指引驾驶员跟随警车前行。民警一边驾驶警车开道,利用警笛和喊话器提示车辆避让,一边联系指挥中心沿途调整交通信号灯,度沿线执勤岗位加强车流疏导,给予优先放行。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12分钟就将伤者安全送达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4月14日,企业负责人史先生携一面锦旗来到烟台交警一大队,对民警全程护航“生命通道”,保障员工紧急救治表示衷心感谢。

孕妇早产 交警接力护航

4月7日,烟台交警二大队接到指令,一辆白色现代SUV载有一名早产孕妇,正由龙口赶往烟台毓璜顶医院急救。
由于情况紧急又值晚高峰,二大队立即抽调巡逻警力前去接应,指挥中心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沿线道路通畅。18点20分,巡逻警车与送医车辆在宫家岛路口会合,迅速为车辆开道,一路闪警灯、鸣警笛,提醒车辆避让。9分钟后,民警将临产孕妇安全送抵医院,为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民警第一时间找来推车,帮助家属将孕妇送进抢救室。

警情就是命令
烟台公安时刻准备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