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已有多人中招!“诈骗之王”新套路来了→

2023年04月18日 07:50 来源:公安部刑侦局 芝罘公安

“凡是刷单都是诈骗
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
明知是圈套
有些人偏要往里跳
↓↓↓

近日,芝罘已有多人中招...

1、4月12日,芝罘居民李某在文化路市场上网刷单被骗8700元。

2、4月12日,芝罘居民黄某在众诚数码广场上网刷单被骗1万元。

3、4月13日,芝罘居民陈某在楚玉路家中上网刷单被骗1万元。

利用当事人的心理

1.侥幸心理

刷单返利类诈骗中,很多当事人起初都是为了小额返利进入了这场骗局,收到返利后,当事人会产生这样的心态:“虽然听说刷单都是诈骗,但我这次是真的赚到了钱”“收到钱了应该不会是骗子吧”“就算是骗子,我赚了钱就跑,再不往里投入资金”。当事人在这样的心态作用下,不断冒险“再来一单”。

2.自我欺骗

随着转账数额越来越大,虚假网站(APP)上显示的返利越来越多,当事人会越来越相信刷单返利是真的,因此,深陷诈骗的当事人很难主动从中摆脱。

此时,骗子还会以“账户被冻结”“信用需要修复”“积分不够”等理由阻止当事人在虚假网站(APP)提现,并诱导他们继续转账,当事人在自我欺骗心理作用下,很容易相信骗子的话。

3.从众心理

刷单返利类诈骗经常通过群聊进行,群聊中发布任务十分方便,同时,群聊中的人鱼龙混杂,更容易混淆视听,在当事人还没弄清真假的时候,骗子就扮演返利成功的人在群里分享返利所得,当事人放松警惕,跟着尝试。

01 免费送福利

真相1

02 线下引流工具人

真相2

03  虚假招聘

真相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