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打卡博物馆】快来票选你心中的“烟博顶流”!

2023年04月13日 09:44 来源:烟台博物馆

     “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为提高馆藏文物利用率,让沉睡在库房中的文物“苏醒”,同时提升“用户体验”,让文物“说话”,由烟台市博物馆主办的“烟博顶流”2023烟台市博物馆优秀展品大赏评选活动即日启动。

     文物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镌刻着人民群众的现在与未来。博物馆最大的价值便在于更好地传播文化、以史鉴今、启迪后人。烟台市博物馆秉承以守正、笃实、创新、协作,历史与艺术并重、教育与休闲同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举办,此次线上评选活动,共推出30件优秀馆藏文物,均为此前历次精品展出的“优选”,最终,将选出6件“顶流”藏品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发布。

     本次线上公开参与票选的展品包含战国晚期文物谷纹青玉璧、玉圭、玉觽,西周时期的己侯夔纹壶、句监鼎,明代文征明的《观瀑图》,清朝朱耷的《柯石双禽图》以及董其昌行书轴等,烟博“镇馆之宝”秦铁权、象牙席等也在其中。

点击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