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优化营商环境 | 烟台高新区税务:政策春风润小微 税惠助力“创”青春

2023年04月10日 09:20 来源:烟台高新

  4月春光好,迎来了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蓝色智谷创客空间举办了小微企业税费政策宣讲会,携惠企政策赴“春风之约”,正式拉开高新区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迎着春风送政策,携手小微向未来。在宣讲会现场,税务部门业务骨干从参会企业需求出发,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高新技术和软件行业税收优惠、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经营主体当前最为关切的热点问题,以及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政策落实、精细服务、精简流程等方面的最新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详实的政策“大礼包”。

  “这次宣讲会讲的内容很丰富也很及时,我们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税收优惠政策更清晰了,也扫清了我在工作中的一些盲点,非常感谢你们。”山东经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泮倩倩说到。

  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是促进经济增长、保障就业、稳定民生的重要基石,但在创立初期却普遍面临着人员少、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税惠减免政策带来的不仅仅是真金白银的实在支持,更为企业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底气和动力,增强了小微企业逆势发展的信心,坚定了轻装上阵、创新创造的发展活力。

  “今天通过宣讲活动,让我们对进项税额比例计算、留抵退税计算等内容有了深入的理解。”参加活动的烟台京航科技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妮表示政策宣讲很有帮助,3月份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企业刚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8.9万元,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适配性、实务操作性等问题,宣讲人员一一予以解答,帮助纳税人加深对税收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实务操作能力。“可以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优质暖心。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和税务部门倾力打造的营商环境,为我们这些处在发展关键期的小微企业注入了成长壮大的动力。”活动结束后,烟台摩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崔红燕由衷表示。“有好政策和好服务‘保驾护航’,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创新发展。”崔红燕说到。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税收宣传活动,唱响税收惠民“好声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