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抢抓春季“黄金期” 全面提升市区绿化养护水平

2023年04月03日 15:46 来源: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

  烟台时刻4月3日讯 (通讯员 马桂华 肖蕾 周孝明) 当前气温回暖,市区绿化养护进入关键期。连日来,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抢抓春季绿化养护的有利时机,严格落实精细化养护的标准要求,加快推动绿化修剪整形、苗木补植栽植、裸露土地整治、死树枯枝清理、绿化苗木浇灌等系列工作,全面提升市区春季绿化养护水平。

  做好绿化苗木修剪。为抓住春季绿化修剪的最佳时期,自年后以来,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一线养护人员科学合理修剪整形,及时剪除树木上的细弱枝、病枝以及枯死枝等,增强枝干间的通风和透光性,让树木生长更加旺盛。与此同时,加大死树枯枝清理整治力度,结合春季修剪对管辖范围内死树枯枝进行全面清理,有效提升景观效果。

  加快绿化苗木补植。开展管辖范围内裸露土地整治行动,对前期摸排的裸露土地进行分类,根据裸露地实际情况,宜树则树、宜草则草、宜路则路,持续加大精细化养护管理力度。加快推进滨海路、观海路、港城大街、南大街、只楚路等市级管辖的“五横五纵”道路苗木补栽工作,全力消除绿化带缺株断档、裸露土地等情况,持续提升绿化品质。

  开展绿化苗木浇灌。着重在早中晚时段进行错峰浇水作业,减少植物水分蒸发,提高浇水效率。对人行道边上的树木,采用人车配合牵管浇灌的方式进行浇灌;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苗木,采用喷灌的方式进行浇灌,确保苗木所需水量供给充足,为绿化植物健康生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积极组织基层绿化队伍对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管辖范围内的绿地、游园、公园等地的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针对园林植物的不同生态习性及病虫害发病规律特点,当前,重点对蚧壳虫、蚜虫、红白蜘蛛、白粉病等病虫害进行防治,确保园林植物健康生长,不断巩固市区绿化景观效果。

  3月份以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持续强化常规性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力度,共整治绿地217万平方米,出动车辆1867台班,出动人员16500人次,清运各类垃圾3000方,修剪树木2.9万株,补植各类苗木2662株,补植各类地被植物1300平方米。接下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坚持增绿量、提品质、添色彩、精管理,继续强化多种措施,加大精细化养护管理力度,全面夯实市区绿化养护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