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乡村振兴 | 桑葚熟了!福山东厅南厚滋沟村村民腰包鼓起来了

2023年03月31日 10:33 来源:福在福山

眼下是早春时节
当大田桑葚的树叶
还没有长出的时候
福山区东厅街道南厚滋沟村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
桑葚大棚
已迎来了
第一批采摘的游客

走进大棚,一股水果清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浓密的桑叶掩盖不住一串串或深紫或淡黄或浅绿的长桑果。从各地赶来的几十名采摘游客,正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发出啧啧惊叹。

“这里的桑葚是引进的新品种——台湾长果桑,最长的一颗桑葚长达15厘米,糖度可达20度以上。”南厚滋沟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栾世武介绍,眼下市场上本地桑葚比较少,大棚的樱桃和油桃都还没有成熟。“我们通过调节大棚温度、湿度,让长果桑葚早早上市,一斤市价约100-120元,总收入能达到20万元。”

栾世武说,南厚滋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先后投资200多万,建成占地6亩左右的三个桑葚采摘园。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让党支部有了新作为,让群众致富有了主心骨,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抓手。

栾世武介绍,下一步,南厚滋沟村将利用山地资源优势,继续扩建桑葚园,以发展长果桑种植为重点,带动全村林果业发展。村里将每年4月10日至5月10日定为桑葚采摘月,以桑葚采摘为基础,向采摘、观光、旅游特色一体化发展。依托网络电商,对接农村淘宝,打开网上销路,提升合作社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群众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小贴士

采摘联系方式:宜武果蔬 18953519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