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景区周边经营服务行为的通告

2023年03月30日 09:03 来源: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

  为进一步加强昆嵛山景区周边各摊点经营户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昆嵛山保护区文化和旅游局、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呼吁广大经营者,文明守法,诚信经营,做文明诚信的经营者,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经营者要积极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核心价值观,在经营中诚实守信、礼貌待客,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2.导游或讲解员不得与经营者串通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  
3.经营者要营造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的购物环境,提醒游客理性消费。  
4.食品(不含初级农产品)经营者应依法取得相应许可,并在登记的食品品种、经营项目范围内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5.严禁经营无合法来源或不可追溯来源的食品;严禁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要求的食品原料制作食品;严禁经营被包装材料、容器、运输工具等污染的食品。  
6.经营者应对出售商品进行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  
7.经营者应保证交易用计量器具在强制检定有效期,自觉维护公平交易秩序。  
8.经营者应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不得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他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品种。  
特此通告

  

昆嵛山保护区文化和旅游局  

昆嵛山保护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

2023年3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