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关于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养殖的通告

2023年03月29日 15:43 来源:海阳发布

       近年来,个别养殖户为一己私利,随意扩大养殖范围,严重扰乱了我市正常的海上生产秩序,危害海上通航安全。今年市海上安全专班将组织属地政府、渔业、公安、海警、海事和港航等部门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打击海上非法养殖行为。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清理打击范围:海阳市所辖海域内全部非法养殖。  
二、所有海上养殖活动打桩前必须向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报备,经审批报备后方可开展打桩。  
三、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海域进行非法养殖、擅自设置养殖木桩等非法占海设施的业主,限于2023年5月20日前自行拆除非法占海设施,清理投放养殖品;逾期未自行拆除清理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置,造成的一切损失和清理费用由业主承担,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四、拆除、清理养殖设施期间,妨碍或暴力对抗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移交海警、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海阳市海上安全专班
2023年3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