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王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后 蓄水量增加108.8万立方米

2023年03月28日 17:01 来源:今日莱州

王河

被誉为莱州的“母亲河”

是莱州境内最大的河流

流域总面积376平方公里

干流长度50公里

流经驿道镇、程郭镇、平里店镇

三山岛街道4个镇街

控制流域面积147平方公里

总拦蓄水量2670万立方米

王河综合治理工程被列入全省水利建设项目清单,自开工以来,施工进度紧锣密鼓。目前,总投资2.67亿元的王河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2%,计划2024年12月竣工。

日前,在王河综合治理工程罗台橡胶坝建设现场,橡胶坝的坝底板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消力池进行钢筋绑扎。

“现在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坝底板和消力池工程,坝底板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消力池工程再有十天就能完成,我们预计在5月30日之前将罗台橡胶坝工程全面完工。”罗台橡胶坝工程项目经理表示。

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表示,最近北障溢流堰已经完工,玉兰布橡胶坝现在垫层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钢筋绑扎,西战桥溢流堰正在进行清淤工作,同时,驿道溢流堰现在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打边墙。西周廷工程底层已经施工完毕,开始打挡水墙。

王河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总投资2.67亿元,主要实施河道清淤疏浚42公里,新建橡胶坝4座、拦水坝5座。项目于2022年5月份开工建设,已列入全省水利建设项目清单。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河道防洪标准和行洪能力,增加蓄水量108.8万立方米,对修复水生态、提升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