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市荣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2023年03月28日 10:34 来源:龙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开幕。开幕式上,公布了第四批10个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并现场授牌,烟台龙口市成功入选

  △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四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

  龙口市素有“莱子古国金黄县”之美誉,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5A级南山旅游景区、国家3A级桑岛旅游景区、国家3A级动植物园景区等。

  在全域旅游方面,龙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畅通,旅游可进入性良好;城市经济发达,城乡风貌优良;青山绿水,生态资源优良;莱文化、徐福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人文资源丰富,旅游资源本底良好,有高品级(5A)旅游景区——南山旅游度假区;具备城市公园、文化广场、博物馆等一系列主客共享的城市旅游设施与业态;通景公路和旅游连接线等内部交通道路达到等级公路的要求;有多处雷锋驿站,可为来客提供志愿者服务;旅游景区停车场建设规模与游客量基本相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稳定。  

  

       近年来,随着龙口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文明建设全面领先、旅游禀赋得天独厚,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上日程并迅速推进。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龙口市上下按照“一年创建,当年成功”决心要求,坚持“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工作理念,旨在实现由“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并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融入创建全过程。

       同时,本着创建为民惠民的原则,将全市宜业宜居宜游成果惠及每个市民,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口模式”。

  此次,龙口市入选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吹响了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号角,擘画出一幅“全域旅游”的壮美画卷,也必将让全市旅游产业走上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的快车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