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春季绿化养护进行时

2023年03月27日 14:50 来源: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

  烟台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马桂华 肖蕾)当前气温回暖,市区绿化养护进入关键期。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严格落实精细化养护的标准要求,推动市区绿化养护工作加速开展。

  做好春季修剪,养护人员科学合理修剪各种苗木。同时加强对管辖范围的全面排查,加大对死树枯枝的清理力度,对缺株断垄、模纹缺失、枯枝缺株等问题及时进行更换。

  记者在观海路看到,道路两侧绿篱内,园林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着。起枯枝,栽新苗,补栽补植过程中带出的泥土和枯叶也及时清理干净。同时为保障新栽苗木的存活率,在补植完毕后,浇水工人也及时开展浇灌作业。

  在工作现场,观海路绿化队中队长高四亮告诉记者,目前浇灌主要采取人工喷洒和机械喷灌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做到浇足浇透、应浇尽浇、不留死角,确保辖区内主干道和广场绿花植物全部喝上“及时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