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巅峰时刻”山东省电子竞技大赛圆满收官

2023年03月24日 09:13 来源:烟台开发区教育发布

走在前、开新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备受关注的“巅峰时刻”山东省电子竞技大赛于3月19日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青少年宫圆满落幕。本届“巅峰时刻”山东省电子竞技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烟台市体育总会、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承办。

为保障赛事顺利、圆满开展,组委会在赛前围绕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要求精心筹备,全力做好赛事安保、食宿接待、交通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此前,烟台黄渤海新区于2022年6月在全省率先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为赛事的举办和保障工作同样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

 

在赛事通知发出后,省内多个地市积极响应,陆续举办了各地城市海选赛,最终来自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泰安、威海、日照、聊城、滨州等十个地市的近200名电竞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争夺FIFAOnline4、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三个赛项的全省最高荣誉及4.6万元的总奖金。

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孙建勇、烟台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继让、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副局长熊辉、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米硕及各地市体育部门、电竞协会代表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近几年,电子竞技发展迅速,电竞运动和产业正逐渐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拥有着深厚群众基础和浓烈体育文化氛围的山东,正在书写电竞发展新篇章。开幕式上,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副局长熊辉介绍:“本次大赛架起了一座连接现代与未来、现实与虚拟、合作与竞争的桥梁,把电竞行业人才发展推向更大的领域和空间。烟台积极引进电竞赛事,对促进体育竞技产业科学健康发展,更好满足青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有着重要作用。”

最终,烟台代表队以两金一铜的成绩获得了城市总冠军,并获得了由中国玻璃(琉璃)艺术大师徐月柱精心制作的琉璃奖杯。青岛代表队、淄博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三个城市均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等荣誉证书。

代表烟台FIFA项目参赛的烟台WT电竞俱乐部总经理王新程表示,本次“巅峰时刻”山东省电子竞技大赛落地烟台,有效推动了烟台电竞产业的发展,使山东电竞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期待广大电竞爱好者、电竞从业者能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齐心树立全省乃至全国电竞标准,促交流、强人才、走国际、树品牌,配合政府部门,坚持守正创新,共建电竞新发展格局,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再添新业绩、铸就新高峰。

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李超在赛后指出,聚焦聚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山东电竞协会必将在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及各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为体育强省、数字强省、文化强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