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我的岗位请放心:专业敬业守护平安校园

2023年03月17日 16:14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

  强化事业心,严格规范落实制度要求;提振精气神,敬业强能升级服务质量。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烟台职业学院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充分发挥安全保卫岗位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将“依法按章”和“以人为本”有机结合,努力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内部氛围,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了“烟职”力量。

  消防工作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在广大师生和各经营业户眼里,消防科既是“铁面包公”,又是“良师益友”。对检查出的消防违章行为,当面指出,依规处理;对来科办事人员、开展宣讲培训,又能和颜悦色耐心细致,让人如沐春风。

  寒假后,消防工作人员提前一周上班,本着“安全至上、底线必守”的原则,从学校南区到北区,逐片查看消防栓、灭火器、防火门、安全通道等设施的维护使用情况,并对安全用电等重点问题进行细致检查。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对直接责任单位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实施“黄牌警告”,并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挂账—整改—验收—销项”达成闭环,隐患问题切实归零。

  3月8日、9日消防科专门组织广大餐饮从业人员、楼管员在第一餐厅广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科长赵承华详细讲解和演示灭火器、消防水龙带的使用,并组织全员在现场开展了实战化演练。

  “烟职校卫队的老师热心帮我找回了卡包,避免了很大的后续麻烦,真的太谢谢了!”在3月4日的国家开放教育统一考试中,一名考生在离场出校后发现卡包丢失,急切地返回北门求助。校卫队负责人姜栋格了解到情况后,即刻前往考生当时所在的四楼教室寻找,却未有所获。虽然天色已晚,但姜栋格并未简单回复考生“没找到”,而是沿着离场可能途经的路线仔细巡查,最终在一楼卫生间发现了卡包。后经确认,是该名考生临时如厕洗手,匆忙离开之际忘记了随身物品,求助时也没能想起这段过程。接到失而复得的卡包,焦急的考生连连表示感谢。

  稳把进出关口、热情周到服务,是烟职校卫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一贯遵循宗旨。作为外来人员入校的“第一印象”,校卫队自新学期以来,以“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为主题,开展了保安队伍整训,调整优化保安力量。

       利用每日晨会时间开展岗前检查,正衣冠、明礼仪,规范执勤礼貌用语,并组织交接班人员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对违反校门进出管理规定的人员,在录音录像取证的同时,予以及时劝离或上报处理。

  校卫队还特别突出值班执勤纪律和文明礼貌要求,杜绝酒后上岗、语言冲突等违规行为,教育广大保安人员在面对师生和群众求助时“多听一声、多问一句、多指一下、多带一段”,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提供便利。

       春季开学至今,该部门日均查验出入校车辆1600余台次,为校内大型活动提供安保服务5次,爱心接送伤病行动受限学生10余次,均圆满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赢得广大师生和各界群众的肯定与好评。

  服务师生是根本遵循,依法按纲是工作底线,爱岗敬业是履职基础,良好形象是必备条件。烟职安保工作人员,将保持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在校园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持续探索“严格执纪”与“温情服务”的平衡界限,把院区管理工作做得既有“尺度”又有“温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