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政策扶持服务助力 为“莱阳味道”注入新生机

2023年03月07日 09:36 来源:梨乡莱阳

  今年以来,莱阳市绿色食品产业专班全力把握“产业红利”,以开年即大干的决心、以更精准的扶持政策和更得力的服务措施,推动绿色食品产业优势持续放大,为“莱阳味道”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春节刚过,烟台北海鸿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就接到了一批大订单,在企业的精加工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包装,加速产品发货。
       烟台北海鸿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思静表示:今年开工以来,市场反馈还是比较良好的,订单量很大,特别是奶油蘑菇汤,蔬菜饼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下一步我们将把订单往前赶一赶,把市场再做大一些。
       烟台北海鸿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是新一年莱阳市绿色食品企业美好前景的一个缩影。受各种利好因素交织影响,春雪食品、龙大美食、“一枝笔”莱阳梨汁等绿色食品企业迎来了一个难得的黄金期,国际订单、国内订单呈爆发式增长。

  为抢抓发展时机,全力打造“1+2+5+N”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市绿色食品产业专班瞄准项目建设这个“主赛道”,实现开年即冲刺。

       不断深化以绿色食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产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思维,重点围绕鼎诺航空食品及预制菜项目、龙大美食绿色健康预制菜深加工项目、鲁花生物蛋白项目等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解决相关难题,力争在建项目早日投产、拟建项目早日开工。

       年内确保春雪调理食品、天府预制菜车间年内投产,争取龙大美食酱肉加工、禾丰调理食品、唯品乳业扩产能等项目落地开工,预制菜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

       在招商引资这个“源头活水”上按照“投资大、质量好、效益高”的标准,加快筛选一批招商重点“靶向目标”,围绕建设现代化绿色食品产业体系,聚力原料、精深加工、无害处理等产业集群,持续壮大绿色食品产业厚度,实现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数量双提升。

  为推动预制菜产业借势突破,市绿色食品产业专班瞄准“莱阳味道”这个“大平台”,实现开年即叫响。以“等不及、慢不得”的思路,深入挖掘莱阳预制菜企业,做好“莱阳味道”专栏的拍摄制作,通过加大拍摄频次和对外宣传力度,持续提高莱阳预制菜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积极融入省预制菜“十大品牌、百强企业、千优产品”培育行动,深化与央视、山东卫视合作,借助参加央视“回家吃饭”栏目和举办全国预制菜高峰论坛、预制菜博览会等工作,全力叫响“莱阳味道”区域品牌。

  与此同时,市绿色食品产业专班瞄准载体建设这个“大后方”,实现开年即开工。加快实施1000亩的预制菜产业园增容扩能工程,建设预制菜展览交易中心和电商服务中心,打造产业集聚度高、承载能力强、配套服务好的特色产业园区。

       推进食品工业园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综合提升,为园区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国际绿色食品城线上平台投入运营的基础上,争取一期基本建成,全力打造中国的“云厨房”、世界的“菜篮子”,为莱阳市绿色食品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