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我不是雷锋!

2023年03月06日 09:37 来源:烟台消防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

365天枕戈待旦

守护着烟台的每一寸土地

我们不是雷锋

却有着他的样子

当群众将希望寄托于我们时

我知道我必须行!!

我叫杨凯,现任栖霞市森林消防中队指导员,我不是雷锋,只是一名普通的消防员,抢险救援是我的职责。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救援,2017年的8月,受台风影响,栖霞市局部地区突降暴雨,引发洪水。西城镇上岘村的公路上11人被困车内。

我是当时的救援人员之一,我们赶到现场时,大雨仍在下,上方的洪水越来越大,路旁就是一条深河,车辆随时有被洪水冲入深河的危险。我们迅速做好准备工作,面对11名群众的生命安全,没有一个人退缩,雨水迎面打在脸上,视线受阻,行动吃力,我率先将救援绳固定在面包车上,队员们沿着救援绳形成一条通往安全的桥,顺着我们的身体,被困人员被一一救出。

群众用“雷锋”精神赞许过我们,其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肩上的责任!

当队友信任我,依赖我时

我知道安全是必要的!

我是范晓林,是栖霞市文化路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我不是雷锋,是一名消防车驾驶员,安全、及时地将队友送到救援现场是我的职责。

握上方向盘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安全是第一位的,我努力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熟记辖区的各条街道,无数次的模拟驾驶,各种路况我都能应对。

从事消防驾驶岗位十余载,我参加各种灭火抢险救灾任务800多起,安全行驶数十万公里。

我用雷锋的敬业精神勉励自己,其实,队友们信任我就是给我最好的奖励!

当企业整改隐患需要帮助时

我知道要从安全和企业双方出发!

我是齐大捷,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监督员。我不是雷锋,是一名基层执法工作者,保证企业的消防安全是我的职责。

在对企业的监督工作上,我从来眼里揉不得沙子,每一处消防隐患无论大小,都不容忽视。

在最近的消防安全检查中,我发现永弘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单位北侧配件仓库采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在对企业进行临时查封后,单位负责人面对整改犯了难,整改面积大,费用高,心理上还是认为泡沫夹芯板不是引发火灾的关键。在了解了单位负责人的为难情绪后,我搜集了大量的资料,来到企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行泡沫夹芯板的燃烧试验,联系建筑单位给出整改的最佳方案,最终,企业花了最少的钱整改隐患。

企业说我一丝不苟,这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其实,大家平平安安,没有火灾发生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雷锋不止在3月

雷锋精神其实一直都在

我们都不是雷锋

可每一位平凡岗位的平凡工作者

却都有“雷锋”的样子

我们又都是雷锋

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

我们会搭把手

用爱和帮助温暖这个社会

2023年1月31日

蓬莱区一名群众突发疾病昏倒在消防站门前,

消防员发现后紧急施救,将其送医救治。

2022年7月16日

开发区一人独自游泳因体力不支无法游回岸边,

两名群众先后下水搜寻,托举被困者一直等到消防员赶到。

2021年5月25日

芝罘区幸福立交桥一货车起火,

送水的刘师傅正巧拉着桶装水经过,他曾是一名消防员,凭借自己多年的灭火工作经验,用自己车上的50多桶大桶水帮助扑救火灾。

福莱消防救援站与王友娟老人结成帮扶对子,

2004年起,

大伙儿轮流上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

老人出门办事,

消防队员就背着行动不便的她上下楼梯,

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还专门为老人设立专项慰问金,十九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农忙的时候帮助农户干农活,讲消防知识,

闲暇时间,经常帮助附近的公共场所打扫卫生,

将防火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他们不是雷锋

他们都是雷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