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再添一所新建校!年底主体完工

2023年03月03日 16:57 来源:芝罘湾畔

芝罘再添一所新建校

年底主体完工!明年交付使用!

建在哪儿?配套设施如何?

记者探访康和新城中学施工现场

镜头直击最新进展

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现场直击!探新校规划亮点

挖掘机、旋挖钻机齐齐发动,渣土车、工程车来回穿梭……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楚泰街以北、楚绣东路以西的康和新城中学施工现场,处处都能听到机械轰鸣声,处处皆是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自去年12月下旬开工以来,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康和新城中学项目建设稳步前进,目前已完成南侧挡土墙施工,正在进行食堂基坑开挖、弃土外运等工序,风雨操场桩基施工也已完成30%。”中交一公局第八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干卿介绍,康和新城中学占地面积3.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由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精神堡垒等相关配套设施组成。

两座教学楼中间由一条连廊相连,每栋教学楼5层,计划规划24个班,可招收1200名学生。其中,主楼教学楼采用钢结构施工,装配式工艺既节能环保,又可缩短工期且安全性较高。

分时段施工!减少噪声影响

据了解,康和新城中学用地红线与康和小学、周边小区紧挨着,设计方案和设计图纸都严格卡着红线设计,实际现场施工时会对小区围墙有一定影响且距离狭小对施工造成不便。为此,施工单位和设计方多次沟通交流、实地勘测,通过优化设计,挡墙位置往学校红线内退了2.5米,满足了施工要求,也减少了对周边小区的影响。

“为了减少噪音、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晚上九点半至早上六点之前停止施工。”刘干卿告诉记者,项目紧邻居民区和小学,施工时难免有噪音。为了减少噪音,给周边居民和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施工单位采取分时段施工、使用噪音小的设备,来达到减噪目的。

在施工现场,一台外形独特的打桩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我们使用旋挖钻机进行桩基施工,一方面是因为它操纵灵活方便,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节省人力和加接钻杆的时间,时间利用率高,钻进效率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它施工时产生的噪音较小,对周边影响较小。”刘干卿说道。

加快推进!明年交付使用

“这块是食堂,旁边是操场……”在施工现场,刘干卿边走边看,时不时对着一块块正在施工的区域向记者介绍着功能布划。据悉,学校建好后,全校范围内还将会安装19个全景监控摄像头,保障学生安全,护航学子成长。

“新建学校,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的刚需,要让孩子在一个优质且安全的校园环境内完成学习生活。”区住建局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员傅博远表示,下一步,区住建局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保障年底主体完工,明年交付使用,为周围适龄儿童学习成长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