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连续三年!山东省海工装备特色专业职称评审在烟台高新区举办

2023年03月02日 09:32 来源:烟台高新

  近日,山东省2022年度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特色专业职称评审会议在高新区圆满落下帷幕。评审会对全省范围内申报船海工程职称的78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评审,共有45人评审通过,涵盖了烟台、青岛、威海等地船海工程装备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有效促进了全省海洋经济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为组织好本次评审会,真正把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评”出来,专门从全省范围邀请了17位海工装备领域里权威专家和学者担任评委。评审会前,首次对申报正高级、“专精特新”举荐申报副高级人员,组织开展了线上面试答辩,采取查阅资料与线上答辩相结合、个人自述与专家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和评判了参评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和业绩真实性等情况,为评委评审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

  评审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和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有关精神,结合已出台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导向,克服唯论文、唯学历、唯资历、唯奖项的“四唯”倾向,注重考察申报人员的专业性、自主创新性、实际贡献和创新成果等,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评审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保证评审过程客观公正,评审结果公信公平。

  当前,省、市分别提出了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推动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绿色智能转型,积极布局海洋经济等新发展赛道,开展船海工程特色专业职称评审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烟台高新区作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一个开展特色专业职称评审的单位,已连续三年面向全省组织开展船海工程职称评审工作,累计评审通过109人,不仅为全市乃至全省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也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蹚出了新路子,贡献出了烟台高新区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