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正式实施!一图教你查奶粉“身份证”!

2023年02月27日 15:54 来源:中国政府网、市说新语

2月22日,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包括适用于0—6个月龄婴儿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21)、适用于6—12个月龄婴儿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10766-2021),以及适用于12—36个月龄幼儿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2021)。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相关解读,本次婴幼儿配方食品系列标准修订的主要变化包括:为充分保证婴幼儿配方食品营养有效性,修订或增加了产品中营养素含量的最小值;为充分保障婴幼儿营养的安全性,修订或增加了产品中营养素含量的最大值等。

宝爸宝妈们,

想知道新购买的奶粉是否符合要求?

配方、奶源是否安全、可靠?

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使用

工信部提供的“婴配乳粉追溯”服务

一分钟教你查询

01

扫码查询产品信息

扫描奶粉包装上的专属追溯码或手动输入追溯码(选择企业名称、输入追溯码),查询该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主要原料来源、原料合格证明、产品检验报告、企业诚信证书等信息。

(支持查询多家企业在国内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追溯数据)

提示:每一罐奶粉的包装底部或侧面都有一个专属追溯码

02
查询产品合格情况

进入“合格快查”,输入产品/企业/品牌名称,可以查询该产品是否曾被列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合格情况通告名单。

03
反馈你的建议

还可点击进入“投诉建议”,将你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

扫一扫,

家长买得安心,宝宝喝得放心!

婴幼儿配方奶粉标签该怎么看

市场君带你一图读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