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央视聚焦!CGTN向世界推介山东港口烟台港特色业务

2023年02月27日 09:33 来源:生产业务部 矿石公司

  近日,CGTN《全球财经》播出《中国山东将于2023年打造世界级港口群》专题报道,以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和烟台港特色发展丰硕成果为切入点,以国际化视角向世界展示了山东港口加快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世界一流企业“双一流”建设的非凡魄力。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中国东部的山东省,这个类比尤为准确。2022年,山东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7.5亿吨,位居国内第一名。根据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山东将打造世界级港口群,这将为港口发展带来重大利好。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王天禹来到山东港口烟台港,实地采访全球首个全自动干散货码头、中国北方重要能源进出口基地、中国北方重要商品车物流集散基地和山东港口商品车物流基地建设情况和特色亮点。

  2023年,山东港口烟台港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紧抓高质量突破发展一条主线”,一方面,强化货源市场开发,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在巩固铝土矿、原油、铁矿等支柱货源同时,培育打造商品车、中非杂货班轮等特色业务。另一方面,延伸物流服务链条,加大对地方经济贡献度,创新推动港区、园区、城区“三区互融”,加快港口智慧绿色转型,进一步聚焦业绩为王,全面发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确立了建设以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邮轮文旅港为载体的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发展定位,并将建设智慧绿色港放在首要位置。

       2023年,烟台港聚力攻坚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生产业务一体化管控平台稳定运行,可实现多港区、多部门、多职能“十调合一”联合指挥;自主研发原油智能混兑控制系统,可实现多油种多比例的精细化混兑,助力烟台港打造北方重要的原油混兑基地;在“全系统、全流程、全自动”全球首创干散货专业化码头控制技术加持下,烟台港矿石码头综合作业效率提升20%以上,同比增长9.5%;此外,烟台港正致力打造智慧平安原油储运系统,加快推进智慧滚装码头建设,加快实现错位协同、特色发展、弯道超越。  

  相关链接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原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CTV NEWS)是我国唯一全天不间断播出的英语新闻频道。自2016年12月31日正式更名以来,CGTN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和国际大事的重要渠道,也是我国的外宣旗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