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倡议书

2023年02月22日 08:24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

广大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者:

你们好!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相关产品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今年3月1日起,《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开始实施了。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健全制度,落实责任。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主动完善管理制度,按要求配备食品相关产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组织本企业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学习等,落实好主体责任。

自觉参与,积极配合。根据工作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请大家自觉配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形成良性互动,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守法经营,彰显担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相关产品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者要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放心的产品。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
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
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谱写食品安全工作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