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火出圈!烟台这个地方荣登央视,快来打卡~

2023年02月16日 15:57 来源:央视新闻

这个春节,烟台频频出圈!继《我和爷爷踩高跷》登上央视春晚之后,蓬莱“戚府里CHIEFLY”也在春节期间荣登央视!

富有创意的灯光秀扮靓老街,逛古街、赏灯会、品美食、嗨游乐......这里,精彩犹在,年味依旧十足,持续至正月底
约上好友,一起来打卡充满古韵味的戚继光故里吧!

戚继光故里位于蓬莱区,是以明代抗倭英雄戚继光所居住的戚府、鼓楼和古商街等明代建筑为主体的古建筑群落。

景区内有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御赐牌坊和戚家祠堂;有令倭寇闻风丧胆的戚家军兵器和阵法为展陈的兵器馆;还有戚继光古时生活起居场景,再现北方私家园林艺术,五开三进的戚府,讲述了戚继光戎马一生的传奇故事。

景区内亭、台、楼、阁、廊、榭、坊,样样俱备,绿树成荫,一步一景。步其中,既能让自己心情得到放松,也能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一代名将的光辉历程。

夜幕降临,戚继光故里又是一番热闹景象!花灯璀璨、休闲市集、潮玩游乐场......好吃、好玩又好逛~

从鼓楼入口处一进入,点点星光绵延亮起组成仙境人间的星河流淌,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在这里碰撞融合,赏灯游园,定能让你邂逅别样的人间烟火。

缤纷炫彩的月光Q兔、巨萌泰迪熊彩灯、科技感十足的星空通道,都是拍照的绝佳背景,随手一拍,分分钟惊艳朋友圈。

欣赏完灯光秀后,可以移步故里夜市,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叫卖声、谈笑声交织成夜晚最温馨曲调。

各色小吃齐聚一堂,简直是吃货爱好者们的“天堂”,小笼包、长沙臭豆腐、烤肠、鸭血粉丝……每一个摊位都让人挪不开脚步~

在这里,逛夜市不只有“吃”一种模式。可以随便逛逛,买些精美的手工艺带回家;也可以观赏新春摄影展,沉浸在艺术的海洋;或画一张专属于自己的画像为这次夜市之旅,留下满满幸福回忆~

夜市还专门为大家打造了潮玩游乐场,拥有套圈、彩虹滑道等多种娱乐项目,可以让小朋友恋恋不舍,也能让大朋友短暂回到小时候。

“围炉煮茶闻暖香,且喜人间好时节”。逛累了约上三五好友围炉谈话,生火、煮茶,这寻常的人间烟火,便是真正的岁月静好。

 - 戚继光故里 - 

门票:

白天参观时间:08:00-16:00,15:30停止售票(即日起-3.31日白天对所有游客实行免票政策)

夜景参观时间:18:00-21:00,20:30停止售票(即日起-2.19日夜间举办星瀚灯光秀,门票12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费)

电话:

0535-3736655

位置:

蓬莱区钟楼西路1号

看到这里

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

别犹豫

来戚继光故里

与热烈的人间烟火撞个满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