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警惕!小心以“年报”为名的诈骗

2023年02月14日 08:45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

注意了!

新一年的企业年报工作

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诈骗分子冒充市场监管局

办理年报的诈骗又卷土重来,

请市场主体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上当受骗!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年报时间为每年的11日至630整个年报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出现代为办理的情况!
如果市场主体收到包含网站链接的陌生短信及收费电话,提醒“年报公示、工商年报、营业执照异常”等内容,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收费等信息请一定提高警惕,切勿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盲目输入个人信息,更不要直接转账汇款。

郑重提醒

1.切勿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信息,一旦拨打短信中预留电话或点击短信内、微信内的链接,诈骗分子会设法诱导市场主体提供银行账号、密码、手机号码、验证码等信息。市场主体一旦在假网址上输入或告知诈骗分子这些信息,自己卡里的钱就会被骗子转走。
2.诈骗分子还会用冒充市场监管局以“办理公司年检”“营业执照申报逾期”“公司法人信息过期”等为由,实施诈骗。市场主体接到类似短信时要提高警惕,及时向市场监管局核实。
3.正确的年报方式请详见:@烟台市市场主体,开市啦!请抓紧时间把年报报了吧!
发现上述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及时追回损失。

年报公示要趁早

报完省心一整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