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栖霞这个村发钱啦!20多万!

2023年01月19日 14:21 来源:掌上栖霞

1月17日,栖霞市庙后镇后许家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分红大会。庙后镇第一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栖霞市文凯果品专业合作社隆重举行了“庙后镇后许家村2022年度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现场发放了20余万的分红。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后许家村已连续5年每年年底发放合作社分红。
隆冬时节,寒意浓浓。在后许家村村委大院里,却是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咚咚锵锵”的锣鼓声里,村民欣喜地赶到村委,期盼着分红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现在,分红大会正式开始!”村两委成员王义喜宣布。村委办公室门前的桌子上整齐摆放着一沓沓的现金。50余名村民在听到自己名字后,喜滋滋地走上台阶按手印领分红。
村民张秀芹今年领到了3750元的分红,喜笑颜开地向记者展示。“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让村民受益。”据她介绍,她家在合作社入股2.5万元,年年领分红。
2017年9月,后许家村成立了栖霞市文凯果品专业合作社,建设书恒塑编厂,2018年3月正式投产。后许家村民全部加入合作社,入社比例达到100%,带动村里妇女20余人实现了打工致富,人均工资收入20000元以上,文凯果品专业合作社是庙后镇第一个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社员受益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分红大会结束后,后许家村还给全体村民发放了过年的福利——每家每户一袋大米和一袋面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