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文末送门票!烟台zui全赏花灯攻略来袭!带你沉浸式感受浓浓年味!

2023年01月19日 11:49 来源:烟台文旅

一盏灯点亮一座城,花灯作为重要的新年氛围元素,寄托着无数人对新年的记忆。
新春之际,港城大街小巷、重点广场景区张灯结彩,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灯,将节日氛围感拉满!
文旅君为大家整理了这份烟台赏灯攻略,带上家人朋友,开启一场视觉盛宴吧~

 烟台山旅游风景区 

伴随着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烟台山旅游风景区已悄悄换上“新年妆”,形态各异、新颖别致的花灯已上线,将景区装点得五彩斑斓、绚丽夺目。

兔年怎能少得了兔子!烟台山旅游风景区安排多个大型兔子灯组,搭配灯笼、鼓、金鱼等元素,喜庆团圆的氛围一下就拿捏住了!

多个国风、国潮灯组遍布景区各个地方,烘托着浓浓的年味,行走其中,空气中都是过年的味道!

具有烟台特色的八仙主题人物灯组在这里也能观赏到,八仙人物与大家一同庆贺兔年的到来!

宇宙外太空灯组、恐龙灯组,可以说是为小朋友们准备的专属惊喜,绚烂灯光、宇宙服,花花绿绿的彩色灯,一定可以赢得每个萌娃的心。

还等什么?这个春节假期到这里来,感受栩栩如生的光影世界,用一个个流光溢彩的灯组,记录美好时刻,诉说新春的故事。
 |烟台山旅游风景区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1月22日-2月5日17:00-22:00

地址:芝罘区朝阳街(近烟台山)

 朝阳街 

朝阳街烟台摩登时尚打卡地,拥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两大国字号荣誉。

朝阳街新春灯会以“Nice兔”主题美陈、“国潮新年”“摩登时尚”等元素为主线,由不同造型、不同寓意的兔兔灯组成,直接将兔年气氛拉满!

漫步于朝阳街,不知哪个转角就会遇见可爱的小兔子们,随便一拍都是壁纸级别的精品,绝对出圈!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趴在地上的巨大兔子,古灵精怪、可可爱爱,搭配“钱”兔似锦等祝福语,传递着春节的吉祥,表达着最美好的祝福。

对于爱拍照的小伙伴来说这里可谓出片胜地!在流光溢彩的氛围中,随便来一张都能成为新年的焦点照片。

 |朝阳街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1月22日-2月5日
地址:芝罘区朝阳街(近烟台山)

 所城里 

古色古香,古味古韵,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碰撞融合,在所城里的灯会中,邂逅别样的年味风情。

从宣化门进入十字大街,串串大红灯笼高挂,一派火红的新春气象,将月色下的古街装扮得十分美妙。

除大红灯笼外,兔年当然要大展宏“兔”,与带有吉祥语的小兔子合张影,定能惊艳朋友圈!

彩灯渐入迷人眼,火树银花不夜天。这个春节,约上家人朋友,近距离感受所城里的浓浓年味吧~
 |所城里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1月22日-2月5日

地址:芝罘区朝阳街(近烟台山)

 塔山旅游风景区 

塔山旅游风景区打造“福聚塔山,前兔无量”新春灯会,各式花灯流光溢彩,畅游其中,一定能够惊艳你!

位于景区门口的玉兔迎春灯组,充满福字、铜钱等中式元素,寓意兔年大吉,尽显新年喜乐祥和氛围。

气势恢宏的双龙灯组,组成了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头十足,满溢热闹与喜庆。
巨型月亮打卡灯组,营造出浪漫唯美氛围,拍张照片,在绚烂多彩的灯光中留下美好回忆。

多个造型各异的拍照打卡灯组,足以让你加满新春快乐值,在这里轻轻松松凑成九宫格,不虚此行~

 |塔山旅游风景区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1月22日-2月5日

地址:芝罘区塔山路36号

 戚继光故里 

戚继光故里灯会以星瀚为主题,通过丰富的灯光种类、生动奇妙的场景,为大家带来一场极致浪漫的视觉饕餮盛宴!

缤纷炫彩的月光Q兔、巨萌泰迪熊等大型彩灯,以及闪动天使、气势雄雄等网红打卡场景,随手一拍都是壁纸级别的精品,绝对出圈!

 |戚继光故里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1月21日-2月6日 18:00-21:00

地址:蓬莱区钟楼西路与画河西路交叉口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华灯初上,万象更新!龙口南山旅游景区大小、形态各异的花灯将景区装扮得喜气洋洋,移步间都是诗情画意。

寓意美好的传统花灯、造型可爱的卡通花灯,总有一款能够吸引你的目光,捧灯成影,来一张美美的合影,祈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1月21日-2月14日 17:00-22:00
地址:龙口市黄城南偏西7公里处

 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 

春节将至,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已悄悄挂上灯笼、点亮各种象征年俗符号的彩灯,整个广场大放异彩。福兔迎春堪称全家福最佳拍摄地,约上父母在这里留下新年的第一张合影,记录下他们的笑容与幸福。

超具形象力的兔子造型,契合了生肖年的主题又有满满的创意,你一定不要错过!

十二生肖为主题的彩灯,造型生动可爱,相约出席卯兔的“专场派对”,与自己对应的生肖拍张照片,记录这美好时刻。

 |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即日起-2月21日 17:30-22:00

地址:芝罘区南大街61号

 烟台市民休闲公园 

位于烟台市民休闲公园中央超大的恭贺新春灯组,以鼓设计为基础,打造热闹迎春的新年氛围。赏此灯组,还可以猜灯谜,在思索求证中乐趣无穷。

公园的树木上,寓意着美好团圆的灯笼、彩灯挂满枝头,流光溢彩,一派喜庆,行走其中,美丽心情顷刻被点亮。

公园周围的长安路、长宁路、府后路也被各种绚丽的彩灯所装饰,灯火辉煌、美轮美奂,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氛围!

 |烟台市民休闲公园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即日起-2月21日 17:30-22:00
地址:莱山区港城东大街万光府前花园东北侧约160米

 烟台市虞美人广场 

烟台市虞美人广场,各式各样的灯组遍布整个广场!高6米的新年快乐灯组,坐落在广场中央引人夺目,搭配各种新年祝福语,拍张照片留念,新的一年都会好运连连~

超大面积的浪漫桃林,以鹿、桃树为主,绽放出粉色的灯光,漫步于此,浪漫氛围拉满!
这个春节快来此打卡吧!在这里体验“人在其中走,如在画中游”行浸式花灯盛宴,是对烟台“年味”的诠释,也是大家对新的一年满满的憧憬与祝福。

 |烟台市虞美人广场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即日起-2月21日 17:30-22:00
地址莱山区黄海路街道新星北街与滨海中路交叉口150米

 烟台站、烟台南站 

烟台站,烟台南站的花灯灯组也已“营业”,正迎归家游子,接八方游客。

烟台站“恭贺新禧”灯组,由寓意着幸福美满的大红灯笼、送福兔子等组成,将过年氛围拉满!
烟台南站新春灯组,以“烟台名片,魅力尽显”为设计主题,选取烟台著名景点、特产,让进出的游客了解烟台,认识烟台,爱上烟台!
 |烟台站、烟台南站赏灯攻略|
亮灯时间:即日起-2月21日 17:30-22:00
烟台站地址:芝罘区南大街61号
烟台南站地址:莱山区山海南路5501号

福 | 利 | 来 | 啦

将本文晒到朋友圈
并在下方留言区写下你认为
 烟台最有年味的地方 
留言点赞数量≥10
且排名前5的小伙伴
每人可以获得
塔山旅游风景区灯会门票2张
*获奖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
于本文留言区置顶公布

活动详情

留言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3年1月21日16:00
获奖公布时间:
2023年1月21日16:30
奖品兑换:

线上兑换:发送【留言区获奖截图+姓名+地址+电话】至“烟台文旅”公众号后台。

奖品兑换截止时间:

2023年1月21日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