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新春走基层丨订单增 车间忙 企业生产发展红红火火

2023年01月18日 16:50 来源:黄渤海新区

一边是城市张灯结彩,迎接新春;一边是企业生产红火,赶抢订单。随着春节临近,烟台黄渤海新区除了热闹迎新年,众多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纷纷围绕全区新的经济发展蓝图,实干作为、奋力开拓,生产建设红红火火,到处涌动着聚力攻坚、加快发展的热潮。

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机器人,在研发人员的“指挥”下,进行出厂前的各种测试:巨大的机械臂灵活运动,末端加工结构灵巧翻转,精度与速度成为它们的最大考验。这是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研发车间的一幕。

“随着市场逐渐回暖,我们1月份订单同比增长约10%。”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保障生产,公司对生产线进行重新规划,精细化分配生产环节,注重智能生产工具搭配应用,提高生产速度的同时降低产品损耗。

目前,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将大型结构件的高端制造装备和制造技术的设计和制造作为主要研发方向,研发具有高效可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构件制造系统及成套关键技术,替代大型的进口五轴机床。

“我们将坚持以区域布局优化发展,以科技创新支撑发展,深耕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力争2023年产值订单涨幅超过15%。”谈到实现新目标,烟台清科嘉机器人联合研究院负责人信心百倍。

眼下,焕发新气象、冲刺“开门红”的新区企业不止清科嘉一家,毅康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按下技术研发“加速键”。

在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研发人员正在实验台上忙碌着,各项实验结果将为后续项目的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推实现节能降耗、碳中和发展。

毅康科技是环保领域进军大数据、智能化的先行者,主营业务涉及环保项目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及管理,专注于污水处理、城市供水、水库及水利建设、土壤及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

“虽临近春节,研发团队并未松懈,仍然奋战在科研一线上,我们现在正在研发流域面源污染成因解析及管控关键技术,通过构建多尺度复杂流域面源污染负荷时空关键区识别体系,可识别土地利用时空变化对面源气态氮污染排放负荷作用规律。”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几年,公司不断加大对于研发的投资,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以科技研发创新带动发展。目前,已累计取得发明专利18件,实用新型专利212件,软件著作权38件,商标权3件。

“得益于新区多部门帮助指导,我们的发展日新月异,短短3年时间,公司利润和产值大幅增长,累计净利润突破3亿元。”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