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蓬莱人,新冠疫苗“第四针”正式开打!内附接种点

2022年12月30日 08:20 来源:今日蓬莱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12月29日,记者从蓬莱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蓬莱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目前接种疫苗的对象主要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部分老年人。

       针对第四针新冠疫苗,不少市民有些困惑,现阶段,哪些人群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是多少?……就相关问题,记者咨询了蓬莱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在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同源加强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疫苗接种实际,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蓬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市民前期接种了第一剂次加强针,近期感染了新冠病毒,可在感染新冠病毒6个月后再接种第二针加强针。  
  
       针对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以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如何的问题,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相比新冠病毒此前各类毒株,奥密克戎的致病力在减弱,但传染性变得更强,已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病情加重可能性相对更小、核酸转阴所需时间更短。  
       近期,蓬莱区老年人疫苗接种积极性明显提高,但仍有部分老年人担心“年龄大、有基础疾病、接种疫苗后会带来不良反应”。对此,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其实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不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绝对禁忌,只要这些慢性病控制得好,处于稳定期,就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2月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公示

  

(点击图片放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