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喜报!我市两家基层院办理案件与先进工作经验被最高检及省院转发推广

2022年12月28日 17:05 来源:烟台市人民检察院

福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励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干警不断提升履职素能和水平,推动全省职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省检察院组织开展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精品案例评选活动,共确定16类86件精品案例。
其中,福山区检察院办理的李某挪用公款案、姜某俊受贿案获评精品案例。
下一步,福山区检察院将认真学习借鉴精品案例,进一步树立精品案例意识,深入学习、全面掌握、熟练运用新司法理念提高办案质效,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促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莱阳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莱阳市人民检察院撰写的《莱阳市检察院聚焦三方发力 有效破解虚假诉讼检察监督“三大难”》与《探索建立一体化办案机制助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经验做法分别被最高检第六检察厅《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第85期工作简报转发推广

下一步,莱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能动打击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坚持检察履职系统思维,积极探索各项业务创新做法,着力形成具有独创性、前瞻性、可复制性的经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