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正视医美,理性选择!医疗美容消费提示

2022年12月16日 10:32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

近年来,随着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医美消费纠纷也显著增多。为提醒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审美观念,谨慎选择医美消费,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消费者提示如下:

01

拒绝容貌焦虑,

树立健康审美观念

树立健康的审美观念和容貌认知,拒绝唯颜值是从。

02

拒绝虚假宣传,

选择正规医美机构

认真考量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资质、信誉、规模,不可盲目轻信医美机构打出的“安全零风险”“无疤痕”“无任何副作用”等宣传语。

03

拒绝盲目跟风,

选择可靠医美项目

警惕“成功案例”“种草笔记”,提高对“刷单炒信”等行为的警惕性和识别力。认真了解医疗美容项目的技术难度和可能发生的医疗风险程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美项目和美容产品。

04

拒绝价格欺诈,

了解收费标准

特别是耗材费、手术费、住院费、麻醉费等收费名录,要求商家明码标价,并签订书面合同,不要被所谓的“超低价格”“免费做”迷惑。保留好合同、图片、录音、视频等证据,一旦遇到价格欺诈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05

拒绝大额充值,

慎重选择预付消费

建议在充值预付卡前,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了解清楚预付卡是否依规备案、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特别关注商家终止服务、商铺转让时的限制性约定,确认是否允许中途退款。量力而行,避免一次投入过高,承担过大风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