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投资50亿元!烟台黄渤海新区一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成功落地

2022年11月24日 09:46 来源:黄渤海新区

11月23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管委与中国海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哈工程研究院举行签约活动,总投资50亿元的舰船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成功落地。

签约活动现场

舰船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主要从事船舶与海工装备高性能清洁动力系统、水下无人捕捞机、海下油气作业机器人等海洋工程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税5亿元。项目核心技术团队由烟台哈工程研究院宋恩哲教授领衔,团队自主开发的LNG微喷引燃发动机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纯国产化替代,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投资方中国海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大宗贸易、金融投资、资产管理等领域,在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科技成果开发和转化等方面经验丰富,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将助推项目核心产品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烟台哈工程研究院

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始终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锚定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建设海洋强省示范区”目标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黄石湾海洋经济区、临港经济区等重大战略板块,引进了烟台哈工程研究院、中俄海洋科创中心等高端海洋科创平台,实施了海洋牧场“百箱计划”“蓝鲲号”等一批重大项目。

特别是今年以来,立足烟台在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高起点谋划启动空天海装备智造城建设,加快打造黄渤海新区发展新支撑、烟台新的标志性产业。目前,烟台黄渤海新区已集聚落地相关产业项目20多个、总投资150亿元。此次签约的舰船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是继大型无人运输机TP500、航空工业烟台航修总部基地等一批过10亿元项目签约落地后,空天海装备智造城建设招商的又一重大成果。

以项目签约为契机,烟台黄渤海新区将全力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促进船海装备转型升级,打造行业领先的国家级船舶动力绿色低碳应用示范园区,叫响“航空航天航海看烟台”新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