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芝罘区拆围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11月13日 15:23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11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菲 李宏哲)第65期《问政烟台》“拆围”专场中,芝罘区多个点位存在围挡应拆未拆,拆完仍一地狼藉等问题,节目播出后,整治工作即刻展开。

  在芝罘区通世路和大东路交叉路口西北区域,有几块巨大的广告牌,背后藏污纳垢。据世回尧街道办事处介绍,广告牌背后实则是一处违建,在前期组织拆违的过程中,当事人选择走法律程序,目前二审正在进行中。

  另一处应拆未拆的围挡位于胜利南路和港城西大街交汇口南边,围挡后面是一条已停工多年的断头路。考虑到行车安全,围挡暂时不能拆除,但围挡背后的垃圾已经清运完毕。

  在奇山路66号楼西侧,有一处低洼的空地,围挡被拆后不但杂物无人清理,那些架设围挡的水泥柱子也没人过问。督导组到达现场时,杂物已经不见了踪影,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铁艺护栏。督导组提出,尽快对这处低洼空地进行规划设计,明确用途。

  而在龙海家园西北角位置,拆掉围挡后裸露的区域只有栏杆挡着,除了有垃圾外,还存在安全隐患,目前缺口部分已经垒上围墙。

  拆围之后,管护更为重要。位于幸福东路信达小区对面的点位,在围挡拆除后,垃圾的问题就接连不断。幸福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此处属于拆迁区域,企业管理确实有些松散,街道已经安排安装透明围栏。

  而环海路与幸福南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地块,建筑垃圾也已清理干净,督导组表示,后续减少垃圾投放才是重点。

  随后,督导组来到毓璜顶西路南侧,当时问政记者发现毓璜顶宾馆门前的围挡已经拆掉近三个月了,但围挡后面的渣土堆不仅没有被清走,还被倒上了各种新垃圾。节目播出后,这处杂乱的渣土堆变了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