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开发区、莱山区督导拆“围”见成效

2022年11月11日 20:23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11月11日讯 11月8日播出的《问政烟台》聚焦拆“围”之后。拆“围”亮丑,打造视觉上清朗通透的城市空间环境,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可是在记者的前期调查过程中,仍然发现有不少地方存在相关围挡未及时拆除和拆除后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那么问政播出之后,整改工作进展如何呢?

  

  在开发区黄金河南路与北京中路交叉口,古现街道已安排工作人员将泰鸿听澜湾售楼处门前围挡全部拆除,正在装车运走。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北京南路与宁波路交叉口西北处,施工已完成,围挡始终未进行拆除的问题,现场已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拆除进度。

  在谦益小学北侧地块,围挡拆除后存在的垃圾已被清理,相关部门表示,该地块将在近期进行开工建设,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

  针对鑫兴佳苑小区附近的变压器四周围挡未拆除,仍存在垃圾的情况。督导组表示,考虑到安全因素设置的防护措施,后期将根据规划改造,取缔该处变压器。

  针对围挡拆除后出现的后续管理问题,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首先将在城区内选择两到三处收纳场,让建筑垃圾有可去之处,其次要加强严格执法,对于拒不整改或者拒不执行的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罚,将企业列入社会诚信考核。

  针对莱山区黄海北路北侧的围挡圈地问题,问政播出次日,督导组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的圈地围挡已经被拆除,下一步,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共同协商对空地进行合理利用。

  针对莱山区长安路与双河东路交叉口东北侧空地垃圾问题,滨海路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已开展治理工作,安排专人对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后续将对该地块统一进行平整。

  莱山区凤凰东路启正幼儿园南侧路东围墙内堆放的垃圾,初家街道已安排专人开展清理工作,下一步,将针对该地块的规划利用确定具体方案。

  据了解,莱山区此前共摸排115处围挡,于9月30日拆除完毕。以此次问政为契机,莱山区也将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工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落细责任,把问题点位迅速改到底、改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