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11月2日起,我市开展大货车交叉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03日 10:55 来源:烟台交警

为进一步规范

市区大货车通行管理
严防大货车突出交通违法
引发的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烟台交警决定
在市区范围内常态化
开展大货车突出
交通违法交叉整治行动
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大货车

交叉整治行动

重点管理对象

大货车

重点管理区域

烟台市区

重点管理行为

大货车超速、超载、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闯禁行、改型、非法加装灯带等突出交通违法。

这些违法行为

都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大货车超载危害大

1、货车超载后,由于载货质量增大,惯性随之加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易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2、装载物超出核定载质量、超出车厢栏板、捆绑不牢,不仅会导致货车重心过高或偏移,容易引发侧翻事故,而且超载的货物在运输途中可能掉落、遗洒在道路上,形成意外的危险源,严重威胁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货物遗洒,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的会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
3、超限运输使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导致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轮胎变形、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器轻飘抖动,钢板弹簧折断,半轴断裂。为了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不要超限运输。

货车改装改型

加装灯带

危害有多大

为了达到一次性运输较多的货物,以达到赚取更大利益的目的,一些车主非法改变车的高度、长度和宽度,超载运输货物。然而,改装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给车辆行驶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 货车超长、超宽、超高,改变了车辆的重心位置,对制动性能有严重的影响,急刹车时车辆容易侧翻。同时,由于车辆超载,影响了车辆的制动距离。

★ 超长货车在通过交叉路口以及弯道时,容易侵占其他车道,转弯时会带来很大的危害。

★ 超宽货车挡住了后视镜的视线,给安全驾驶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 货车在转弯时,后轮轨迹与前轮轨迹之间的这片内轮差区域,是危险的视线盲区,许多交通事故都与这个盲区有关,俗称“死亡弯月”。如果货车被加长、加宽,视线盲区会更大,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会更高。

大货车闯红灯的危害

● 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 影响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 严重威胁别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超速行驶危害3

烟台交警在此提醒

大货车司机

01

出车前必须检查车辆状况

严禁“病”车上路,并按要求安装及正确使用工程车GPS、4G在线视频、右转弯内外提醒设备、“智安通”等4件套。

02

遵守“一停、二看、三听、四指挥”

一停:右转弯要先完全停在停止线内,必须礼让直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

二看:停车后左右看车辆周边非机动车和行人情况,还要看监控屏幕。

三听:听到雷达报警音时先刹车,确定危险消除后再启动。

四指挥:听从路口值守人员的指挥,确认安全后,在指挥人员示意后再重新起步转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