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交警与您分享假期里的那些暖心瞬间

2022年10月08日 07:29 来源:烟台交警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有些事情虽然很小
但足以温暖人心
国庆假期期间
烟台交警
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用一件件暖心事
一次次解民忧
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
车辆突然爆胎
交警出手相助

10月4日,烟台港航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未打开警示灯,车后方也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一名女司机在路边焦急地打电话,身边不时有车辆从她身边急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该司机带入安全区域,并向其询问原因。原来,当日上午,车主王女士驾车从开发区途径烟台港区域,车辆右后轮突然爆胎,她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也不会换轮胎,只好将车停在路边。民警知悉情况后利用工具帮王女士更换好了备胎,随即联系就近停车场进行修理。情况解决后,王女士向民警连声道谢。

为换证驾驶员
开启“绿色通道”

10月2号下午14时,莱阳交警车管所辅警李红平在综合服务中心值班期间,接到群众鄢女士来电咨询有关换领驾驶证的业务,李红平耐心询问其身份信息后,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发现鄢女士的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即将注销,如果鄢女士今天再不办理换证业务,次日将会被自动注销。鄢女士得知情况后心急如焚,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辅警李红平立即将该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在国庆假期期间为鄢女士开辟“绿色通道”帮其快速办理好了换证业务。

“为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点赞,非常感谢他们为我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业务,要不然我还要重新考科目一,还不知道有多麻烦呢!”鄢女士感激地说道。

车辆突然熄火
交警帮忙挪车
10月2日上午,莱阳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徐格庄路口,发现路口处一辆小型货车停在车道内,造成后方交通拥堵。民警立即到车前了解情况,发现车辆发生故障,在等红灯时突然熄火,无法再次启动。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让驾驶员操作好车辆方向盘,并帮忙把车辆推到路边,等待维修工人,随后快速疏导车辆,交通恢复正常。

  开启“绿色通道”
救助重症病患

10月4日8时40分许,福山大队门楼中队执勤交警驾驶警车在210省道巡逻期间,门楼镇西埠庄村民李某华驾车向执勤干警紧急求助称:其妻子刘某某身患重症,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请求交警援助。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执勤民警朱相军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立即对沿线道路进行管控,开通“绿色通道”,同时执勤交警驾驶警车,亮警灯、鸣警笛,在前开道,带领李某华轿车以最快速度驶往福山医院,平时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仅仅用时九分钟就抵达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抵达医院后,执勤交警协助病人家属办理好挂号就医,看到一切安排妥当后,默默返回到执勤岗位。目前,病人已得到妥善救治,病情恢复稳定。

拾到遗失手机
交警找到失主
10月2日,一大队机动中队辅警周裕明根据大队安排在北马路执行巡逻任务,查纠违法、疏堵保畅。中午12:40许,周裕明巡逻至北马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时,一名环卫工人向周裕明求助,称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部手机,无法联系到失主,希望警察帮助把手机归还失主。周裕明便骑摩托车在附近的景区和市场寻找失主,遍寻无果后,联系值班民警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失主联系方式。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当天晚上通过失主亲属联系到了失主。由于天色已晚,住得比较远,失主便于第二日上午来队取回手机,并对大队民警辅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遇到紧急情况请联系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将全力为您提供帮助
不需要过多的言语
用行动来证明
这就是烟台交警
再次提醒大家
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