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社会广角】问政追踪:福山区这些民生问题正在整改

2022年10月01日 08:07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10月1日讯 9月27日,第63期《问政烟台》对话芝罘、福山两地区长,聊发展话民生。节目中还现场交办了部分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那么,这些问题整改得怎么样了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福山区的整改情况。

  针对市民反映的“福山区门楼街道东马疃入村道路破损,亟待维修的问题”。

  福山区门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整修前期场地勘测已经完成,工程马上进入施工阶段。

  针对有市民反映“在福山区宏锦万花城小区买房时开发商宣称这是独立小区,交房时却和一期的回迁小区合在一起,没有实现独立”的问题。

  福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到,该小区西半区共分三期开发,但是在设计规划中并没有进行居住区域的划分。

  针对有市民反映“在福山区福新街道富豪新天地买房去年交的房,自己这栋楼人数够了不给供暖,热力公司答复要三栋楼都够入住率才给供暖”的问题。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走访,了解到该处三栋楼为小区新一期建设楼盘。

  有市民反映“在福山区欧尚花园小区,消防通道堵塞被铁丝网阻拦”的问题。目前,福山区福新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组织人员来到现场,对阻塞消防通道的栅栏予以拆除。

  针对有市民反映“福山区汇福街西首碳素厂家属楼,房子是1981年建的,现在路面和墙体都不行了,至今没有改造,不知何时能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问题。福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予以回复。

  针对有市民反映“福山宾馆西侧的河滨公园整个公园晚上一个路灯都不亮,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的问题,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针对有市民反映“福山区银座广场小区大概还有700多户没有办出不动产证”的问题。福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小区开发商的问题,导致相关工作不能顺利开展。

  据了解,针对这种情况福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经协调多个部门处理解决这个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