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考试+招聘 “组合拳”助力稳岗促就业

2022年09月27日 23:58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林)民生为本、就业为先。受疫情形势影响,社会就业压力倍增,今年以来,龙口市确立“民心人社”工作品牌,通过“考试+招聘”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工作,助力企业招工用工需求。

 今年,龙口市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开拓就业岗位,一次性开发198个“乡村工作者”岗位,至少为全市近百个农村工作片充实2名年轻人,这一暖心的民生举措吸引了千人踊跃报名。

与此同时,针对这部分群体急需就业的特点,龙口市人社部门直接还在考场外谋划了一场创新招聘会,并提前把毕业生的求职方向发到全市企业,促成50多家企业到场进行招聘。

  据龙口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初步统计,除去考试提供了198个乡村工作者岗位外,招聘会现场企业还收到简历900多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500余人,直接确定到企业洽谈人员有160多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