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牟平莒格庄镇:红色为魂 谱写文化振兴新篇章

2022年09月27日 23:35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钦鹏)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之魂。今年以来,牟平区莒格庄镇立足镇域特色,深挖“三花”红色资源,凝心聚力打造“三花小镇”,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三花”是著名作家冯德英的《苦菜花》、《山菊花》和《迎春花》系列作品,描写了胶东人民艰苦卓绝、英勇顽强进行革命斗争的感人故事。马家庄村位于昆嵛山脚下,是当年多部老电影的取景地。

2022年,莒格庄镇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以“昆嵛山下红色记忆” 和“三花文化”为核心建设“三花小镇”,整修盘活90多处闲置老房资源,打造休闲民宿,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莒格庄镇还围绕“红色+旅游”,着力打造“迎春花路引”、“三花文化展示中心”、“三同教育基地”等景观节点,切实将“三花”文化内涵根植于“有形”,夯实红色文化底蕴,为乡村振兴赋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