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福九红”苹果迎来成熟季 错峰上市助农增收

2022年09月28日 00:03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林)苹果种植是龙口市的传统产业,也是农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近年来,龙口市依托种植示范基地,推动苹果新品种的培育和新技术推广,坚持走早、中、晚熟苹果品种差异化发展之路,使苹果形成明显的上市时差,为果农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又是一年苹果飘香,又是一年金秋丰收。在龙口市诸由观镇冷王村一条龙果品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基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苹果树上挂满了色泽艳丽的“福九红”苹果,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果园里飘散着苹果特有的香气。合作社的社员们抢抓晴好天气,在果树间穿梭忙碌,采摘着丰收的果实,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福九红”苹果是青岛农业大学培育的一个新品种,连续结果能力强,果实表光好,果肉细脆,香甜可口,尤其是成熟期在9月中下旬,填补了伏苹果和红富士成熟期的空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一条龙果品专业合作社是省级示范合作社、烟台市级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拥有500多亩的苹果种植园,选育了40多个苹果品种。近两年,为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丰富品种,基地引入了“福九红”等新品种。经过连续多年的试验种植,苹果果型端正高桩,连续结果能力强,表光好,套袋、不套袋种植均可,能有效节省种植成本。

在龙口市,苹果多数是在十月中下旬采收,但由于上市时间晚,大部分果品采摘之后只能进冷库,没有定价优势。近年来,利用苹果上市的时间差,通过发展早、中、晚熟苹果品种,使苹果形成明显的上市时差,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为广大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