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马上办”、“高效办”、“一次办”市水利局持续优化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2022年09月27日 23:59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段舒越)日前,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高效办”、“一次办”,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服务流程,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精准聚焦实现“马上办”

全面梳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行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标准化,明确申请材料、受理条件等办事要素完整、规范公开。主动搜集企业群众需求。依托12345政务服务专线、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部门信息公开等渠道,主动收集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及意见建议,及时优化完善办理事项服务指南。推进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做到外网申报、内网审批“全闭环”审批模式,网办率达到100%。同时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APP,进一步拓宽线上渠道,实现网络端、掌上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模式的全覆盖。

优化流程实现“高效办”

精简提交材料。坚持“能减尽减,能简尽简”原则,申请材料能清则清,能合则合,1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提交材料仅为1份,解决了群众办事手续繁琐的问题。压缩办理时限。在受理申请材料后,相关办理科室立即对申请材料审核审查,即办件占比84%,实现“精简申请、网上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优化办事环节。站在办事企业群众角度,将网上办理流程优化至3个环节,并提供样表和空表下载等功能,确保在提升事项申报流畅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体验感与满意度。

联合评估推进“一次办”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制定完善烟台市社会投资项目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防洪评估实施方案,配合行政审批部门,开展项目试点工作,在地块供应前开展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防洪等评估,形成评估结果意见清单,为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提速增效提供全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