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秋茶飘香季 茶农采收忙

2022年09月25日 22:15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林)“春茶苦,夏茶涩,要好喝,秋白露。”眼下,正是秋茶采摘上市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在龙口市北马镇台上殷家村的茶园里,茶农们正抢抓时节采摘茶叶,抢鲜加工制作,满足市场供应,助力增收。
     在龙口市北马镇台上殷家村西山坡上的茶园里,漫山遍野的茶树错落有致、青翠碧绿,嫩绿的新芽挤满枝头,整个茶园弥漫着茶的清香。茶农们穿梭在茶园间,手指在茶树间灵巧翻飞,熟练地采摘秋茶嫩芽,一弯一提,不一会儿就装满箩筐,处处弥散着这一季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白露节气过后正是秋茶采摘的最好时节。由于具备亚热带季风气候、土质肥沃和日照适度等条件,为茶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这里产出的茶叶品质相对比较高。秋茶与春茶相比,叶片相对还要更厚一些,芽胚略大,香味更浓。同时,由于今年雨水非常充沛,茶树长势喜人,不仅叶芽品质更佳,产量也是迎来丰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