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

2022年09月25日 22:15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宁凝)芝罘岛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为救捞局职工家属小区,今年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芝罘岛小区占地约13.3万平方米,建筑建设年代自1980年至1990年时间跨度比较大,区片长期存在道路破损、安防设施缺失、部分雨污水管网严重老化、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经前期调查,具有改造强烈意愿的居民达到90%以上。从6月进场施工到现在,小区每一点的变化,住户们都看在眼里。

在芝罘岛小区生活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是此次小区改造工程人员重点考虑的问题。有时候在改造范围外的事情,只要居民找到了工程人员,他们都会尽力帮忙解决。

衡量老旧小区改造成功的标准不仅仅是工程验收的文件,更应是居民发自内心竖起的大拇指。改造好的老旧小区能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以“新”换“心”的行动也会是民生工程最坚实的印记。


Top